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國際透明組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6
  • 資料點閱次數:676

  1993年成立之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TI),為國際上唯一專門致力於抑制貪污腐敗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NGO)。目前在世界上超過100個國家成立了分會(National Chapters),在臺灣分會稱為臺灣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Chinese Taipei),國際透明組織希望透過其在世界各國的分會,結合來自政府、企業與社會正直廉潔的人士,共同為制度的革新而努力。
  國際透明組織的主要工作不是針對單一特定貪腐事件進行報導與查訪,而是著眼於國家及國際間建立抑制貪腐的工具,並推動建立各種反貪腐機制與政策改革。為達成上述目標,國際透明組織定有下列五項策略:一、激起社會關注,二、建立反腐聯盟,三、開發反貪工具,四、設定廉潔標準,五、監測貪腐活動。
  前述五項策略中監測貪腐活動,主要內容為測量貪腐情況的嚴重程度以及瞭解其在不同時空環境下的變化情形,並視其為反貪腐運動的基礎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