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得藝之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8
  • 資料點閱次數:4755

得藝之作美術班作品展

僑信美術班作品展海報-得藝之作

壹、僑信國小美術班概況

  僑信國小美術班成立於民國84年,原先為美術資優班,民國98年因應特殊教育法修文,更名為美術類之藝術才能班迄今。在歷屆美術班教學與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下,致力於創造藝術教育的特色與專長,厚植孩子的美感素養,扎根美力。歷年來美術班的學生們參加各項美術比賽,成績斐然,展現驚人的競爭力。
  在107年全縣學生美術比賽囊括近半數的獎項,共計獲得第一名4件、第二名10件、第三名14件、佳作25件的佳績;參加107學年度的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亦獲得特優二件、優等一件、甲等三件、佳作八件的佳績;除此之外,美術班專業教學團隊更獲得彰化縣107年度藝術才能班評鑑甲等的殊獲。其優異表現,讓僑信國小美術班成為彰化縣美術及設計人才培育的搖籃。

貳、展覽主题「得藝之作」

  展覽作品:「六藝」為古代高等教育的學科總稱,亦可視為全人教育。本次美展作品涵括:書法、水彩、素描、漫畫、設計與水墨,以六種創作形式,多元呈現孩子們數年來學習美術的自我省思,呼應席勒(Schiller):「美是理性與感性的結合」。
  羅曼羅蘭(Romain Rolland)言:「藝術的偉大意義,基本上在於它能顯示人的真正感情,內心生活的奧秘和熱情的世界。」「得藝之作」展即是試著以各種美術創作的形式去詮釋生活點滴與豐富情感的結合,展現出「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學習成果。

  美術班的學生在經歷求學階段後,對於藝術有更廣闊而深入的認識與了解,老師們也極為重視學生對於多樣化藝術表現形式的包容與欣賞能力,並指導學生於作品中嘗試多樣的創意表現手法。參展的每一件作品都展現出孩子在求學歷程中,經歷無數次的創意激發後創作的豐碩成果,更是孩子藝術夢想的實現,因此將此次作品展取名為「得藝之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