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鹿港四君子書法聯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8
  • 資料點閱次數:6786

「鹿港四君子」書法名家簡介

鹿港四君子書法聯展
  一個昔日萬商雲集、過境千帆的彰化鹿港小鎮、歷史風華褪去之後,留下眾多的文化古蹟及人文景觀。因此,鹿港文風鼎盛,舉凡書法、文學、工藝、音樂、繪畫...等等,莫不自然且無形地融合於日常生活之中,堪稱臺灣的文化重鎮之一。「書法」更是鹿港引以為傲的藝術瑰寶,無論是寺廟古蹟之楹聯,抑或尋常百姓家的門聯、商賈店家之招牌等隨處可見,具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可謂世代傳承、大師輩出、濟濟多士,書法載於文字之發展悠久而輝煌,所以歷年來所推出的書法展質量兼俱,既凝聚了名家實力,也發揚了傳統特色。
  108年度更迭,喜迎金豬伊始,正是一年當中最熱鬧的農曆春節翩然將至,本署特別邀請名聞遐邇的「鹿港四君子」舉辦書法聯展。每位大師的翰墨所呈現的箇中美感與勁道各異其趣,宣揚以漢學為核心的特有文化底蘊,提倡詩學的普及與深入,再為書法創造新氣象。
  「鹿港四君子」基於對書法藝術的憧憬與執著,風格各異、新舊並舉,但都具有豐富的創作熱情。經營筆墨莊的尤祖和自幼喜好書法,及長先後師承粘文意陳澤群吳三賢老師,平時常與各同好互相研討書寫心得,以增進書法的涵養。克紹箕裘、父子傳薪的吳肇昌世居鹿港,自幼耳濡目染學習書法,開啟了他對書法的熱愛,曾任中學國文教師、彰化縣鹿江詩畫學會理事長,並創組半缸書會,現任彰化縣書法學會副理事長。許崑杉的本職是教師,同時也是半缸書會、彰化縣書法學會、鹿江詩書畫學、文開詩社等會員。而身為室內設計師的陳岸,從小就喜愛寫書法,在書寫的過程中,各種字體對於他的景觀設計非常有幫助,也擅長作詩、撰寫文章,常常刊登在彰化的藝文雜誌上。本次名師聯展作品共計30餘件,充分表現出千姿百態的書法藝術,創造出不同面貌的漢字美學,值得一再欣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