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建縣300-半線印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8
  • 資料點閱次數:637

彰化建縣300-半線印記

  韶光荏苒,彰化從清代建縣伊始,已然邁向三百年。
  一府、二鹿、三艋舺,彰化見證許多歷史流轉,值此慶賀三百年的歷史關口。大佛凝眼靜觀人事變遷更迭,在春夏秋冬變化中,依然救渡眾生,走過牌樓,趨仰孔廟通天建築,流轉元清古觀,遊走鹿港古鎮,熙攘人往中,順著五分甘蔗車,穿梭鹿港、二林、溪湖糖廠,從海邊到田野廣裘平野風光,次第高伏的山脈,宛如臥龍橫貫彰化,滲入台灣命脈,承載著文化、信仰及庶民情感交錯,承載著彰化歷史發展軌跡,是接連過去、現在、未來的接線承軸動脈,更是值得呵護及守護的家鄉。
  今年欣逢建縣三百年,員青美展為提升彰化文化素養,結合彰化縣藝文界舉辦2023「彰化建縣300–半線印記」寫生比賽,日前並將得獎作品於彰化藝術館等地舉辦展覽,本署「卦山藝廊」忝為展覽場地之一,亦於112年7月初展出,有幸躬逢其盛,備感殊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