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員青美展暨扇形車庫鐵道寫生比賽作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8
  • 資料點閱次數:1507

扇形車庫百週年慶

  111313日在員林演藝廳,舉辦了員青美展暨扇形車庫鐵道寫生比賽作品聯展,本署也躬逢其盛忝為協辦單位,並受邀為展出場地的機會,備感榮幸,同時也展現了柔性司法的一面。
  有位歷史學家曾說,人們凝望一棵百年或千年的古樹,在樹下冥想、祈禱或禮拜,正是在敬畏它歷經了滄海桑田,無數個夕陽西下與清風朗月和人事輪迴,所積累下來的歷史懷思,主辦單位舉辦此次彰化扇形車庫百周年慶寫生比賽,正是在體現與紀錄這個風華,深具意義與價值。
  此次展出的作品,遍及各個年齡層,但無論作品的韻味、神氣或各種面向,所傳達的創作概念與感情,在在令人贊賞與感動,充分展現了這個百年車庫的風華與歷史軌跡。
  牛津大學曾和美國勞工統計局共同研究指出,未來人類將會有百分之 55 以上的工作,會被機器所取代,但是,具有創意與審美的能力,為人類區別於機器特有的能力,是極不可能會被機器所取代的,足徵藝術是人類珍貴獨具的價值。
  西洋藝術家羅丹曾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們要處處訓練與培養那發現美的眼睛,展現熱情與風格,將藝術融入自我,感受天地留下的大美!
  感謝員青藝術協會趙理事長宗宋的引介與熱心的贊助,本署卦山藝廊忝獲展出的殊榮,本署同仁也體驗了一個心靈上美的饗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