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地檢署新聞稿(「歡樂喜羊羊」犯罪預防暨生命探索體驗營活動計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7
  • 資料點閱次數:1262
彰化地檢署訂於104年8月14日(星期五)舉辦「歡樂喜羊羊」犯罪預防暨生命探索體驗營,邀請彰化縣家扶中心受扶助之學生參加本次活動。 營隊上午活動到地檢署及法院參訪,由學員參觀法庭、警備車,及親自穿上法袍角色扮演,依照劇本模擬法庭實際的開庭情況,並進行法律常識宣導,希望藉由自身之體驗讓同學養成守法的觀念。營隊下午由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帶領到員林市郊寶豐休閒牧羊場,陪同學員一起用餐,讓學員餵羊吃草、擠羊奶及與羊群近距離親密互動,體驗豐富快樂之大自然生活。 張檢察長指出社會中許多弱勢家庭存在著高關懷的學生,這些學生因為種種相對弱勢因素,或是經濟狀況不佳、隔代教養、親子衝突、家中重大變故、中輟等問題,易導致其青少年期間產生偏差或虞犯行為,且隨著整體社會環境變遷、家庭結構及個人觀念的轉變等因素而改變。父母因忙於工作,在無法陪伴的情形下,青少年易從事不正當之休閒活動、涉足不良場所,或亦不瞭解法律而誤觸法網,並使其被害機率大增。本活動乃基於「預防犯罪於先」之觀念,強化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進而遠離犯罪。 本署期待利用寓教於樂的暑期夏令營活動讓孩子建立法治概念,過著健康、快樂、守法的生活。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