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關懷送暖迎中秋 司法傳愛不打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15
  • 資料點閱次數:654
洪家原檢察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彰化分會蕭明仁主任委員關懷馨生人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百業蕭條,對於更生人、馨生人而言,生活更是備感艱困!彰化地檢署洪家原檢察長有感於此,於到任後即將司法保護業務列為重點工作項目,對於弱勢案件之生活扶助更是不遺餘力。在中秋節前夕,地檢署也特別結合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彰化分會等共同辦理中秋關懷慰問活動。
  在洪家原檢察長的號召下,三會齊頭並進,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金蘭理事長率領幹部慰問家境清寒之受保護管束人,鼓勵積極向上並勇敢面對困境;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吳志郎主任委員帶領工作同仁前往清新學苑及貧困更生家庭,勉勵學員要對自己有信心,重要的是有心悔改向上,才是難能可貴的美德與勇氣;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彰化分會蕭明仁主任委員則陪同洪家原檢察長前往彰化縣溪湖鎮車禍死亡之馨生人家中關心其家屬經濟及就學等生活現況,鼓勵馨生學子努力向學,也引導如何在傷痛中調適身心。三會均分別致贈中秋禮盒、關懷物資及慰問金等,表達最深切的關懷之意,慰問家戶數共計 98 戶,期盼透過實質幫助,讓更生人及馨生人能感受社會的溫暖與接納。
  洪家原檢察長表示,司法保護係以人為出發點,馨生人及其家屬因犯罪行為而造成其家庭破碎或是身體傷害,面對生活的劇變,亟需社會共同伸出援手,協助重建生活;而更生人因犯罪身陷囹圄,其行為雖有可惡之處,但面對應有之刑責後,隨之而來的,是生活從零開始以及求職碰壁,如果未能獲得社會接納,恐將再度成為犯罪者。地檢署為兼顧司法保護之多元面向,積極結合公益團體推動各項扶助措施,協助馨生人、更生人能夠順利就業、就學、就醫及就養,開創新的人生,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資源之挹注,彰顯司法公義與關懷之核心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