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中秋送暖,司法有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08
  • 資料點閱次數:2024
合照

彰檢發行紓困點券供更生人向其他更生人購物,形成司法保護互助圈

  彰化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在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吳志郎主任委員及林宗材主任觀護人的陪同下,前往永靖探訪反毒大使高肇良,除了感謝高肇良師兄投入反毒公益,不遺餘力之外,中秋節前夕,特別運用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發行的紓困點券,購買阿良古味的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更生人振興經濟,穩定生活。
  新冠肺炎肆虐,各行各業受到衝擊,影響經濟營生,其中不乏弱勢之受觀護對象、更生人或馨生人等司法保護關懷對象,亟需受到關懷與協助。因此,彰化地檢署結合更生保護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彰化分會、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全國聯合會及和美龍華慈惠堂等團體,辦理各項紓困方案,除提供物資、救助金、獎助學金等等之外,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發行紓困消費點券,提供給貧困更生人,可持消費點券,向受疫情影響具司法保護身分之小農小商購買所需物資,藉由提供紓困消費點券,在指定之攤商消費,形成司法保護對象自給自足之供需圈,利用彼此供給面與需求面的網絡關係,一方面增加因疫情受影響商家之銷售收入,另一方面提供弱勢者之生活維持及補貼,以達到雙方互利之效果。
  高肇良師兄表示,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時,實體店面幾乎沒有生意,經濟上確實受到很大影響,後來透過直播、網路販售,才又慢慢回復。這段時間感受到大家對他的信任,也支持更生人願意努力向上的精神,所以生意才能漸上軌道。因此,高師兄除了維護產品的品質,讓客戶繼續肯定外,會繼續協助毒品更生人以及家屬,讓他們在回歸正常生活的過程中,有支持他們的力量。
  俞秀端檢察長讚賞高肇良師兄能化危機為轉機,不畏困境,想辦法找出一條活路的堅毅精神。期待所有的更生人,遇到困頓時,也能夠不怕艱難,努力挺過來。並呼籲所有社會大眾,支持願意有心向上的更生人,在比別人走得更辛苦的道路上,扶他們一把,支持他們,讓他們順利回歸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