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愛的語言、建立心的連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5
  • 資料點閱次數:1943

彰檢辦理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與教育訓練

  本署於今日辦理110年修復式司法方案個案研討暨教育訓練會議,由林主任檢察官芬芳主持,廖怡婷律師擔任督導,共30人與會。本次會中進行倫理與中立議題與個案研討,內容涉及家暴、家族事業紛爭、朋友多年嫌隙心結等類型,透過逐案討論教學相長,以增強促進者之本職學能。

  俞檢察長秀端亦蒞臨會場勉勵,致詞時表示,常看到案件雖然已經結束了,但當事人的心卻仍留在法庭上,遲遲無法抽離,訴訟結束了,但紛爭卻未獲得圓滿解決,例如親族間時常為了小額款項而進行訴訟,主要就是長期以來當事人間缺乏有效對話與溝通理解,而修復式司法就是可以做到傳統司法所無法達成之功能,透過促進者的引導,當事人間破裂的情感或關係得以逐漸修復,並進而定爭止紛,因此相當感謝各位促進者的投入與奉獻。

  會中檢察長並頒發110年度本署督導與促進者聘書,勉勵促進者未來持續以不變的熱誠,協助本署推展修復式司法工作,減少紛爭並增進社會祥和。

  教育訓練今日邀請郭世豐社工師講授「促進者的倫理與中立」課程,透過郭老師豐富的助人工作與修復案件經驗,清楚描繪案件執行時可能面臨的倫理論題與界限,使促進者將來對於案件之執行更能的心應手;此外,促進者濮家和、陳淼榮與劉玉呅促進者今天亦現身說法,分享執行修復經驗與困難,並與督導廖怡婷律師進行交流互動,修復技巧於實務與理論間激盪淬鍊,學員們均感獲益良多,對於未來案件之因應處理,有更深刻體會及了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