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防疫不忘公益」彰化縣埔心女獅子會、全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捐贈彰化更保分會反毒宣導經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4-22
  • 資料點閱次數:2834
大合照(二)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防疫期間首重「社交距離」防範接觸傳染,然而彰化縣埔心女獅子會、全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為善不落人後,於本(4)月21日由會長周莉婷、活動主委謝玲君(全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帶領獅友等10餘人赴彰化地檢署致贈更保彰化分會反毒宣導經費兩萬元,支持「反毒、拒毒、防毒」宣導工作。
  更保彰化分會推動「拒毒防毒宣導列車-翻轉人生入監輔導團巡迴宣導」已邁入第3年,經費除申請緩起訴處分金補助外,大部分經費都由更保委員、社會企業捐助,彰化縣埔心女獅子會、全民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捐助款有如及時雨,於此防疫期間特別有感。真正落實政府與民間「策略聯盟」槪念,有助於持續深化受收容人拒毒、防毒意識,積極降低收容人再累犯毒品案比率。
  徐錫祥檢察長重視更生保護工作,百忙中撥冗蒞會見證並致詞表達感謝,會中也強調「緝毒、防毒不停歇」,並說明檢、警戰毒防線不懈怠,為國人健康、社會治安盡最大努力,他也呼籲在座社會賢達的女獅友們發揮在地影響力,「警民聯防」攜手共創安寧祥和社會。
  吳志郎主任委員並在會中報告業務成果,特別是去年成立的「清新學苑」安置處所對於毒癮更生人的人生再建造,有積極正向成效。他說戒身癮容易、除心癮難,家人不離不棄的陪伴、信仰或信念的支持才是戒除心癮的關鍵。
  與會企業主、女獅友踴躍發言,充分雙向交流,場面溫馨而熱絡,對於日後業務合作必大有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