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彰化分會結合彰檢舉辦中區新進保護志工特殊教育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3270
犯保彰化分會結合彰檢舉辦中區新進保護志工特殊教育訓練課程

  「一千個愛心,讓被害人安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將邁入創會20周年,為此,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即本會董事長王添盛先生,特指示本會及所屬分會招募有志人士擔任保護志工,以達成一千個愛心成就,希此舉能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增添更多助力,使司法保護深入每一角落!
  為使新進保護志工能於訪視慰問時提供專業的服務,使被害人及其家屬感到安心與信任,犯保彰化分會特運用彰化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於9月30日至10月1日,假彰化地檢署二樓會議室,辦理中區新進保護志工特殊教育訓練。於課程首日上午8時,檢察長黃玉垣即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特到場嘉勉感謝新進保護志工加入司法保護工作之行列,期許新進保護志工以正向態度來面對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並時時刻刻抱持著樂觀心態精進自我,並希透過此次密集的訓練增進自我效能,以運用於保護業務上,使馨生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促進社會的和諧。
  劉成枝主任委員致詞時亦表示,本會保護志工需在分會通知下,立即性地提供馨生人所需服務,盡心盡力陪伴及關懷,將愛送到馨生人身邊,使社會更為祥和,期許新進保護志工遵循前輩們之無私奉獻,為各地區注入暖流。
  本次課程極為豐富且涉及多層面之專業,特邀請總會尤仁傑組長、彰化張老師中心郭佳蓉督導、彰化縣政府劉速社工師、朝陽科技大學謝儒賢副教授、彰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林于涵心理師、彰化地檢署陳啟全書記官長等實務經驗豐富之各界專業人士為學員教授分享。透過各堂課講師們專業風趣的講授及分組演練,除增進學員們擔任保護志工之才能,亦期許未來能將所學運用於實際情景上,陪伴每一顆受苦受難的心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