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及犯保彰化分會積極推動「修復式司法」使馨生人重獲新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580
彰檢及犯保彰化分會積極推動「修復式司法」使馨生人重獲新生
  社會不斷發生被害事件,每個事件都讓馨生人及其家屬痛心疾首,國家除了透過法律保障他們的權益外,更透過各地犯保協會協助陪伴馨生人及其家屬走過悲傷。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彰化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即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黃玉垣特別於3月21日上午,在犯保彰化分會劉成枝主任委員及葉又甄秘書陪同下,前往拜訪關懷二位馨生人。
  重傷馨生人小美(化名),事件發生2年多了,現在仍持續在重建五官及復健中,但她不因此而自暴自棄,反而以自身的經驗鼓勵他人,並時時告訴自己「快樂的過每一天」,同時透過「修復式司法」的橋樑,勇於面對自己及原諒加害人,她滿心感恩犯保彰化分會,一路上支持她及陪伴她走過來,甚至主動提出願意去關懷其他馨生人,希望能藉由她的故事,讓更多受創的馨生人勇敢走出陰霾。
  馨生人小明(化名),在太太車禍過逝後,也因犯保彰化分會積極協助下,走出喪妻之痛,並主動捐出10萬元給犯保彰化分會,他說,自己雖然碰到這種事情,即便付出大量心力訴訟仍然不順,但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人比他更需要被幫助,所以他願意為社會盡一份微薄的力量,讓需要的人渡過苦難。
  二位馨生人的勇氣、付出都讓檢察長、主任委員及工作人員感到佩服不已,除代表法務部及犯保彰化分會致贈感謝狀外,並聽取建議及給予鼓勵,期待透過更多馨生人的故事,讓被害保護工作更有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