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犯保辦理保護志工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105
彰化犯保辦理保護志工教育訓練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彰化分會為有效運用保護志工推廣保護業務及增進志工訪視及記錄撰寫之能力,特於11月17日假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二樓簡報室,辦理「保護志工第3-4場次教育訓練」,上午場次邀請到社工實務及志工人力管理經驗豐富的謝儒賢副教授,講授「志工對案主與機構間的倫理與界限」課程,為讓保護志工能更明確界定在服務過程中面對案主及分會時,常會遇到許多志願服務倫理與界限問題應如何自處及拿捏。下午場次則是邀請到台中分會前任主委及總會前任董事張司禮先生及志工隊長張朝琴先生講授「輔導記錄之撰寫」,將分享其豐富的訪視經驗及撰寫訪視記錄表的技巧及評估建議指標。
  劉成枝主委致詞時首先感謝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黃玉垣在10月26號表場大會全力督軍下,動員地檢署人力全力協助,使大會圓滿落幕,亦說明此次辦理的志工教育訓練主要是要提升志工服務品質及訪視技巧,希望大家收穫滿載。
  黃玉垣檢察長(兼任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也特到訓練會場感謝劉主委及各位保護志工,10月26號因有大家的參與使活動辦理非常成功,更讚揚劉主委領導有方,功不可沒。今日的課程內容強調在訪視進行後,如何能夠把案主真實情況透過文字將其需求呈現在記錄上,以利分會能提供更適切的服務。而也藉此機會邀請檢察長頒發總會及分會發給保護志工之感謝狀,感謝大家積極協助推動各項保護業務及熱心奉獻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