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地檢署承辦第71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法務部邱太三部長親臨會場頒獎表揚有功人士及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960
彰化地檢署承辦第71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法務部邱太三部長親臨會場頒獎表揚有功人士及團體
  第71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由彰化地檢署率轄內更保彰化分會主責承辦,訂於本年11月9日上午9時30分在員林演藝廳舉行,計有全國各地檢察、更保、矯正、觀護等體系相關人員近600人與會,大會除了發表更保會歌《更保之愛》與微電影《丁丁的願望》並表揚長期致力更保工作績效卓著的有功人士,還有8名重返社會後積極向上的「反毒真英雄」和5個「孝悌家庭」。
  以「更保之愛有我有你永不放棄」為主題的大會,由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臺灣高檢署檢察長兼任)主持,法務部邱太三部長及全國各級檢察機關及矯正機關首長均與會,盛況空前。
  王董事長對黃玉垣檢察長的積極投入承辦本次慶祝大會表示肯定與感謝,特別是動員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觀護人室、總務科等各科室全力協助,並在王邦安主任檢察官的統籌下,善用在地中州大學學生資源擔任禮賓工作人員、邀請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做開場表演,使得活動進行順暢、圓滿成功。
  大會邀請邱太三部長頒發「行政院獎牌」及「法務部獎牌」等獎項,至屬無上榮耀。部長首先向長期服務奉獻的志工、社會熱心人士及團體表達敬意與感謝—『您們的善心與關懷、長期投入監所教化與更生保護工作,成為更生人回歸社會的明燈,更是安定社會的力量。』並以「人生七十才開始」勉勵臺灣更生保護會,說,『今年71週年慶是個新的起步,也是更生保護新紀元的開始,期望未來在各項業務及活動都能更為精進蛻變。』
  邱部長肯定大會頒獎表揚更生人重塑自我價值的不易,更呼籲社會大眾『看到更生人努力的成果,期待共同關懷、接納更生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