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71 有我無毒 反毒總動員~全國幸運草市集臺灣大道市府廣場飆售更生商品獲熱烈迴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006
更生71 有我無毒 反毒總動員~全國幸運草市集臺灣大道市府廣場飆售更生商品獲熱烈迴響
  「每個聖人都有過去,每個罪人皆有未來」,為協助誤入歧途的更生人回歸社會,臺灣更生保護會長期致力於輔導更生人開創事業,並促進更生人與社區的對話及再融合,協助創業更生朋友行銷事業產品。
  今年度為更生保護反毒年「更生71 有我無毒 反毒總動員」,更保體系結合社會資源於105年8月14日假臺中市政府市政大樓川堂及府前廣場創新舉辦全國幸運草市集。除吸引眾多人潮前來消費,有效提昇更生產品能見度更藉此肯定更生人自我價值,讓社會大眾看到更生人努力的成果。同時邀請貧困的更生人家庭參加,讓彼等暫時釋放壓力,享受難得的親子共遊機會。
  本次活動由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兼任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主持,特別邀請法務部、臺中市政府以及來自全國各級檢察機關及監所首長與產官學各界嘉賓參與本次盛會。彰化地檢黃玉垣檢察長、彰化分會吳志郎主委連袂出席盛會,為「更生71 有我無毒 反毒總動員」做歷史見證。
  臺灣更生保護會自101年初起規劃辦理更生市集,隨後全國各地接力辦理,已然開枝散葉、遍地開花結果。102年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共同推動假日市集活動,103年更進一步結合福報購商品網路平台協助行銷更生商品及辦理公益市集。104年本會70週年慶全國分北中南東四區辦理幸運草市集,並規劃建置幸運草市集更生人商品網路展示平台。
  本次活動為增進市集之趣味性與聚焦民眾目光,特別邀請本會輔導創業有成更生藝術達人、更生人藝術表演團體、安置處所收容同學及愛心藝術團體等共襄盛舉,讓社會大眾瞭解更生朋友多才多藝的一面。
  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全國反毒會議上公開宣示,新政府將建構完整的「社會安全網」,「反毒」就是最重要的任務。臺灣更生保護會長期致力更生保護工作,並不遺餘力協助政府推動反毒政策。本次市集邀請全國各地多位毒品前科轉型成功更生攤商參加並將現身說法,呼籲徘徊犯罪邊緣莘莘學子及社會大眾,勇敢拒絕毒品誘惑,全民共同展現善心和愛心,攜手建立無毒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