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犯保辦理保護志工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164
彰化犯保辦理保護志工教育訓練
  為使保護志工充分發揮及協助推展各項保護業務,於8月1日假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二樓會議室,辦理「保護志工第1-2場次教育訓練」,會中並邀請在長期照顧、社會團體、志工管理及醫療社工等學有專精之南玉芬助理教授,講授「同理心訓練」、「電話輔導理論與實務」、「訪視理論與實務」等課程,加強保護志工進行家訪時之實務應用。
  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新任黃玉垣檢察長,並至訓練會場感謝保護志工無私的奉獻,並比喻保護志工之付出為臺灣的生命力,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期許保護志工抱著一份快樂心來學習,並將所學運用於推動保護業務,使得馨生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會中更讚賞劉成枝主委長期投入榮譽觀護人、更生保護及犯罪被害保護等業務,以不同面向來協助、保護社會上弱勢之族群,令人感到萬分佩服;除此之外,檢察長及主委更於會中致贈卸任志工隊長施教進、副隊長賴孟祝紀念品及頒發新任志工隊長楊慈德及副隊長陳衍志聘書,以增加保護志工之向心力及榮譽感。
  劉成枝主委致詞時亦表示,保護志工總在協會通知下,第一時間提供馨生人服務,盡心盡力陪伴及關懷,安撫每個創傷之心靈,將愛送到馨生人身邊,使社會更為祥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