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地檢與更保彰化分會結合彰化監獄辦理104年更生受保護人「電腦軟體應用」技能訓練課程結訓成果豐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008
彰化地檢與更保彰化分會結合彰化監獄辦理104年更生受保護人「電腦軟體應用」技能訓練課程結訓成果豐碩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電腦使用已普及到各行各業,應用層面既廣且深,更保彰化分會實務上發現:具備一定的電腦能力為企業取才考量關鍵因素之一,又經驗上推介更生個案參加公立職訓課程,屢因名額限制常在訓練前的筆試敗北,縱雖有心卻過不了參訓門檻或因生計困頓無力自費充實技能;據觀察近年彰化地區工業類的職缺比例逐年提高,更保彰化分會遂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邀彰化地檢觀護人室、彰化監獄作業科、彰化縣職訓教育協會假業成電腦公司協助更生朋友習得一技專才,提高就業競爭力。
  課程內容包括Office軟體應用暨CAD電腦輔助平面製圖實用訓練,結訓並協助學員取得相關專業證照,增加就業機會。訓練期程自104.7.11起每週六上午8時至下午5時,計12次課、96小時。課程於104.10.17結訓並於日前(10/24) 進行CAD軟體運用廠商參訪活動,期以促進更生人熟悉目前就(創)業市場情勢及職訓再精進等,積極為再就業或創業準備。
  參與課程全勤者6人、學習認真得補助交通、膳費者合有10人,5人通過MOS國際檢定及CAD原廠認證合格;十餘人經過為期兩個多月的努力獲頒結業證書,欣喜自不在話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