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更保彰化分會為精進業務推展辦理知性參訪及志工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885
台更保彰化分會為精進業務推展辦理知性參訪及志工教育訓練
  台更保彰化分會為加強會務聯繫、增進組織凝聚力、精進更生輔導人員專業知能並透過經驗分享以增益資源連結與交流,結合帝寶工業公司、鹿港鎮南勢社區發展協會、全拓關係企業、茄荖山莊及展譽職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向天高心理工作室之師資,於9月中下旬、10月初(9/18、9/23、10/4-5)規劃辦理三期程4天的教育訓練課程,除參訪帝寶、全拓企業並實地瞭解全國首座戒毒村-茄荖山莊的社區處遇模式及南勢社區資源運用情形。
  課程含括數位學習8小時、實體課程13小時如:老年人在地老化、家庭支持網絡之重建、透過法律途徑處理債務問題、做自己和別人生命中的伯樂…等;第三期程並在杉林溪園區辦理,使志工們假研習之暇實施環境教育生態研習,得能欣賞杉林溪景點林木山泉天然之美以滌淨性靈、整備身心再出發,俾益積極提昇服務效能。
  台高檢王添盛檢察長、台中高分檢江惠民檢察長及彰化地檢張宏謀檢察長等長官不辭辛勞撥冗蒞臨研習始(結)業式嘉勉同仁與志工,讓伙伴們備感溫馨、士氣為之大振。
  王添盛檢察長肯定這次課程師資優秀兼具理論基礎與實務經驗,研習效果必將超乎意期。他嘉勉志工伙伴應秉持更保六大工作核心價值「熱忱」「愛心」「耐心」「專業」「效率」「紀律」積極協助會務、用心輔導個案;對於志工伙伴參加研習精進專業知能的好學精神和持續不斷的服務熱誠表達鼓勵與感謝。
  為增進司法保護友會間橫向連繫並邀彰化榮觀、犯保分會等友會志工參加,三期程參加人次合計150人。回饋問卷顯示,授課內容深入淺出易於理解領會、參訪體驗更讓人印象深刻;與會人員對於本次課程規劃咸感獲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