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嫁妝」演藝人員彰監秋節聯歡 張宏謀檢察長蒞場關懷收容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727
「嫁妝」演藝人員彰監秋節聯歡 張宏謀檢察長蒞場關懷收容人


  適逢中秋佳節,為穩定囚情並提昇收容人精神慰藉、聊解思親苦悶,更保彰化分會結合彰化監獄、彰化榮觀協進會、天恩慈善功德會等於104年9月15日在彰監大操場舉辦中秋節關懷收容人聯歡會活動。
  活動邀請藝人張柏舟率民視8點檔「嫁妝」演藝人員及歌手:黃思婷、王燦、蕭惠、蘇晏霈、羅巧倫、梁又南、楊靜、張蓉蓉等一行十餘人關懷義演。期以藝術之美散播愛心、藉音樂化育新生,在愉悅歡樂中傳達社會關懷、抒解思鄉之情裨益教化。聯歡會 由鼓舞打擊樂團開場、張柏舟、玉菲擔綱主持,演藝人員穿插表演並與收容人互動、加油打氣。台上、台下相互交流、打成一片。
  彰化地檢署張宏謀檢察長藉「蝴蝶蛻變」為喻致詞勉勵收容人,當把握在監期間修身養性、學習技能,出監後能開創光明燦爛新人生。他更鼓勵收容人寫信回家,為修復家人關係付出努力。
  藝人中或有家人曾不慎觸法受刑,黃思婷以更生人家屬身份含淚現身說法,道盡更生人家屬永不放棄的愛與等待。她以「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勉勵收容人,既已付出代價就要及早回頭。聽聞者莫不感動拭淚。活動感性而抒情並充滿歡笑,對收容人思親之情確深具撫慰療癒之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