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台更保彰化分會辦理度104年度母親節「人生劇展‧金選微電影」影片欣賞討論會暨頒發更生人子女助學金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734
台更保彰化分會辦理度104年度母親節「人生劇展‧金選微電影」影片欣賞討論會暨頒發更生人子女助學金活動
  為引導個案及其家屬做生命省思、重塑家庭價值以重整家庭結構並凝聚向心力以增權其家庭功能,臺更保彰化分會運用彰化地檢署緩起處分金及捐助款結合榮觀協進會、地檢觀護人室、嘉義市真如禪寺等,於母親節前夕(5月2日)辦理「人生劇展‧金選微電影-家事提案」影片欣賞活動,並於活動中頒發更生人子女助學金。
  本次活動以「暖親情」金選微電影導讀生命教育為主軸,藉以傳遞親情溫暖滋味,期待能觸動更生人及家屬彼此的親情渴望,互相同理與安慰並激化彼此的愛與和解。併於溫暖情境中頒發更生人子女助學金,激勵更生人子女脫離困境、奮勵向上的意志。
  嘉義市真如禪寺釋了空無雲方丈師徒三人、榮觀協進會張良清秘書長、陳賢隆主任觀護人及更保吳志郎主委都親臨會場致詞勉勵更生朋友家庭並頒發子女助學金,讓更生朋友備感社會溫馨。
  活動計有彰化地檢署受保護束人、社會勞動人、更保認輔、家支方案、學苑苑生個案及家屬計21家庭、43人參加,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溫馨的感恩時刻,讓更生朋友送給在場媽媽一份母親節蛋糕並對媽媽說一句感恩的話。場面溫馨熱絡並且有多人發言回饋影片心得,充份達到活動預期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