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元宵月圓照人心‧燈火守護更生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863
元宵月圓照人心‧燈火守護更生情

更保彰化分會辦理更生人社區關懷活動

  更保彰化分會於日前(104年3月1日)結合地檢觀護人室、好家庭關懷協會、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等友會共同辦理〝元宵月圓照人心‧燈火守護更生情〞慶元宵晚會活動,為關懷社會弱勢更生人並落實服務提昇生活品質,邀更生人及親友近百人一起參加,倘佯在鹿港古都的元宵節氣中,射燈謎、提燈籠、摸彩拿大獎、觀賞勁歌熱舞及民俗表演,參加者莫不盡興遊嬉、歡樂,暢快無比。
  活動地點是建於日劇時代的福興穀倉廣場,其至今仍然保有完整傳統的「老虎窗」、粗糠穀和稻草、黏土所塑造而成的牆壁,已成為彰化縣內重要的地景標誌。結合鹿港歷史街區之深度導覽及各項藝文展演活動,讓穀倉成為彰化縣未來兼具文化產業創新、地方產業升級與旅遊服務中心功能的交流中心。假此辦理元宵活動於薰陶性靈、調劑身心及親子關係促進和輔導效能上必然有所助益。
  更保彰化分會並結合當地青創產業、社區民眾共同參與和更生朋友同樂,除感受慶典的歡樂、體驗年節民俗,在思古懷想中體驗中華文化的美善質樸外,更寓教於樂以置入行銷潛移默化相關更生保護、就(創)業促進輔導、反毒、拒毒宣導推廣以建構清淨的生活空間、群己和諧的「清新人生」價值觀,共同追求更美好的榮景。吳志郎主任委員全程一起同樂,更關心個案和苑生與家屬話家常、致詞嘉勉並頒發商品禮券表達勉勵。
  更生人及家屬對主辦單位的籌劃表達感謝報以正面回饋,認為活動除有文康休閒價值更具有正向、積極的學習和鼓舞作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