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柚慶中秋〝甦〞心大放 Song‧創業加值愛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950
柚慶中秋〝甦〞心大放 Song‧創業加值愛幸福


103年度心情故事歌唱比賽暨更生企業商機媒合創業博覽會

  彰化地檢、更保彰化分會為展現更生人的才藝及創(就)業機會,9月13日(星期六)下午2:30在田尾怡心園廣場舉辦歌唱比賽和攤商博覽會,不僅參加的更生人很踴躍、社區民眾也組隊報名參加;並有更生大使傅振輝帶藝人戴梅君、杜寶珍贊助歌聲,民眾攜家帶眷來聽歌、買好貨。
  更保彰化分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結合彰化地檢觀護人室、榮觀、犯保、彰化監獄、彰化看守所、彰化縣政府勞工處等單位假田尾公路花園怡心園廣場辦理「柚慶中秋〝甦〞心大放 Song‧創業加值愛幸福-103年度心情故事歌唱比賽暨更生企業商機媒合創業博覽會,計有更生朋友微創事業、協力廠商、公益團體等20攤位、各鄉鎮更保、榮觀、犯保志工60餘人並有更生人及其親朋好友、社區民眾多人組隊參加歌唱比賽,場面熱鬧而饒富趣味。
  應邀攤位含運動鞋、陶瓷、砂畫藝品、黃金泡菜、鳳梨酥、咖啡飲品、木瓜年奶、牛蒡酥、砂畫…等;並有彰化監獄儒林工坊蕎麥麵、彰化看守所手工皂參與其中以推廣監所作業成品;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並於現場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吳志郎主任委員開幕致詞肯定活動的實質效益並且鼓勵更生朋友走入社區、行銷商品,他更感謝參與活動的公益團體、企業攤商以具體行動凝聚社會群體意識來接納、肯定更生人的努力與向善行動,有助於增進社會的祥和與溫馨,不僅發揮公益的大愛精神也成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年底七合一選舉在即,彰化地檢署陳彥林觀護人在活動中以有獎徵答宣導呼籲社會大眾「反賄選斷黑金‧i幸福—選舉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24小時免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起訴就領1/4獎金、一審或二審判決有罪再領1/4、判決有罪確定領取全額獎金-最高獎金(縣長賄選檢舉)500萬元。」
  歌唱比賽由藝人傅振輝、戴梅君、杜寶珍擔任評審並做餘興演唱,主持人就是用心關懷更生朋友而享譽「圍牆」內外的名廣播主持人艾艾小姐,整場活動溫馨、熱絡、全無冷場。傅振輝帶大家合唱「你是我的兄弟」,呼籲社會大眾關懷接納更生人「給他機會拉他一把」「相信明天會更好」,吸引民眾前來觀賞並活絡市集商機。
  活動意義在漸進打開社區民眾對更生人觀察的「新角度」,於更生議題的宣導、帶動對弱勢更生家庭的關懷,著有積極正面的效益,充份達到本活動在更生人暨家屬社區關懷的生命教育預期成效。並寓教於樂置入行銷宣導更生保護,攤商並分別上台做創業歷程分享及商品介紹,台上台下互動頻仍、場面熱絡。
  更生人家屬林朱小姐雖剛做完化療,為鼓勵更生朋友仍蒞場以「一間厝」唱出對更生朋友的關懷、給予加油打氣;更生人魏先生藉歌曲「今夜擱再想你」抒發對因車禍在加護病房中女友綿綿的思念;社區組南先生以一曲「Forever Love」呼喚淪落的更生朋友回頭,將本活動的主軸意義帶出,也因其歌曲創意、音色技巧、台風及情感都勝出,榮獲社區民眾組第一名獲頒「金嗓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