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彰化分會邀更生人攤商辦理「創業商機媒合博覽會」更生市集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034
更保彰化分會邀更生人攤商辦理「創業商機媒合博覽會」更生市集活動
  更保彰化分會日昨(11月14日)結合彰化地檢觀護人室、榮觀、犯保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假鹿港鎮永安黃昏市場辦理2013〝創業加值‧遇見幸福〞創業商機媒合博覽會,計有更生朋友微創事業、協力廠商、公益團體等16攤位、各鄉鎮更保、榮觀、犯保志工60餘人共襄盛舉。
  應邀攤位含指甲彩繪、有機食品、美食小舖、絲襪、咖啡、菓子坊、裱褙藝坊、蔥抓餅、桶仔雞、砂畫等;並有彰化監獄儒林工坊、彰化看守所手工皂參與其中以推廣監所作業成品;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並於現場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開幕式中彰化地檢鄭文貴檢察長、彰化監獄巫滿盈典獄長、彰化看守所辛孟南所長蒞場關心,活動由Take Five爵士樂團開場並由更生大使-藝人傅振輝邀歌手戴梅君、紅人榜7歲小歌王楊東霖一起蒞場表演並帶大家合唱「你是我的兄弟」,呼籲社會大眾關懷接納更生人「給他機會拉他一把」「相信明天會更好」;還有川劇變臉大師陳世南、大葉大學魔術社參與其中表演拿手絕活,吸引民眾前來觀賞並活絡市集商機。
  活動也提供民眾登台歡唱卡拉Ok以寓教於樂置入行銷宣導更生保護,攤商並分別上台做創業歷程分享及商品介紹,台上台下互動頻仍、場面熱絡。
  鄭文貴檢察長致詞表示,辦理更生市集行銷活動主要在關懷更生弱勢提供其事業行銷機會,同時邀更生協力廠商、企業僱主在這一個平台上經驗分享、技術交流,以協助更生事業伙伴們提昇技術競爭力並振興產業發展以開拓更多的更生就業機會。
  鄭文貴檢察長肯定活動的實質效益並且鼓勵更生朋友走入社區、行銷商品,他更感謝參與活動的公益團體、企業攤商以具體行動凝聚社會群體意識來接納、肯定更生人的努力與向善行動,有助於增進社會的祥和與溫馨,不僅發揮公益的大愛精神也成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