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柚香月明豐慶中秋〞彰化更保會102年中秋節監所外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712
〝柚香月明豐慶中秋〞彰化更保會102年中秋節監所外社區關懷活動
  彰化更保會日前(102.9.14)結合彰化縣田中鎮公所、田中鎮婦聯會、百人樂團、Run米樂、田中鎮後備憲兵關懷協會等團體辦理2013〝柚香月明豐慶中秋〞中秋音樂晚會。活動邀集更生人、假釋受保護管束人及學苑苑生及其家屬們40餘人、鎮民近千人,齊聚鎮立兒童公園藉音樂傳情,把祝福與思念寄託明月遙遞遠方好友親人。
  節目包括:嗩吶、兒童直笛、  小提琴、古箏、爵士樂等演奏項目,還有國樂百人大齊奏、中東肚皮舞孃Show、台上台下有氧樂身操…等,值得一提的是彰化兒童學苑苑生集體創作的動感街舞更是讓與會民眾印象深刻、全場「有感」,掌聲隨節奏不絕於耳。
  吳志郎主委致詞時除感謝鎮民多年來對學苑的接納、關懷,更呼籲社區民眾不以異樣眼光看待更生人,吳主委更舉出更生朋友主動協助會場佈置的現場實例,「給他們機會融入社區、在社區中學會付出」更生朋友仍然會是社區中的優質公民。
在高潮迭起的摸彩活動中,做阿公的更生朋友詹先生、辛苦一整晚的田中區志工石阿姨都驚喜得到變速自行車一部、單親媽媽賴小姐喜獲期待已久的廚房用具、學苑小朋友意外抽出立扇一部,歡呼雀躍莫名。
  這是一場沒有標籤、沒有界線、在地化、社區化、秋收樂符跳躍的全民活動,在皓潔明月下人心澄明而溫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