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毒禍2-活著有明天」影片欣賞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977
生命教育「毒禍2-活著有明天」影片欣賞活動


彰化地檢署推動社區更生人暨家屬家庭支持性服務-生命教育「毒禍2-活著有明天」影片欣賞活動

  臺更保彰化分會運用彰化地檢署緩起處分金結合榮觀、好家庭協會、永靖環保站等辦理生命教育影片欣賞系列活,動期能引導個案及其家屬做生命省思、重塑家庭價值以凝聚家庭向心力、重建其家庭功能。
  系列活動響應禁煙節宣導「反毒」、「拒毒」,於102.6.8安排觀賞影片「毒禍2-活著有明天」。期望透過電影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醒與會觀賞者勿因懵懂無知誤觸毒品,導致家庭、社會治安受到更大波折而陷入無底深淵。
  本次活動計有彰化地檢署受保護束人、社會勞動人、更保認輔、家支方案、學苑苑生個案及家屬50餘人參加,主辦單位並以生動有趣的有獎徵答加深印象、強化宣導效能。觀賞者得能從影片欣賞與導讀中得到啟發而有潛移默化的正向價值觀;參加的小朋友們更是積極搶答、場面熱絡,活動顯然已充份達到預期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