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脫胎‧築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20
  • 資料點閱次數:2840
脫胎‧築夢

更保彰化分會、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籌辦「脫胎‧築夢」彰化監獄收容人就業博覽會獲總統親臨頒獎表揚

  有鑑於就業環境變遷迅速,收容人出監後因就業競爭力相對偏低以致就業困難,為使廠商及企業主能更加了解監所收容人進而提升僱用意願,彰化監獄、更保彰化分會運用合作社公益金、彰化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於日前(3月16日) 共同辦理「脫胎‧築夢」收容人就業博覽會。
  馬總統重視收容人更生就業問題,當日由曾部長勇夫、吳署長憲章及彰化地檢署鄭檢察長文貴陪同下與卓縣長、地方意代表等蒞臨博覽會關心勉勵收容人並頒獎更保彰化分會、榮觀協進會、中彰投就業中心等籌辦有功單位。
  更保彰化分會、榮觀協進會於籌辦期間積極拜訪連繫轄區企業及協力廠商等參與徵才包括帝寶車燈、臺灣玻璃、建通塑膠、泯峰鋼構等54家廠商僱主,共釋放職缺有473個,包括:機械工程師、機械管理員、機械行政工、作業員、業務員、清潔工、照護員、焊接工、水電工、禮儀師、關懷師、廚務工、餐坊櫃員、總務人員等。
  更保彰化分會並於當日現場設攤為收容人提供就業輔導、創業諮詢、更生保護等服務,本次活動參與的收容人以6個月內即將出監及假釋者為優先,統計當日參加媒合者631人次、媒合成功434人次。
  本活動於提供就業機會、協助收容人增強就業信心以順利復歸社會、預防再犯著有成效,收容人出監後並將由更保彰化分會持續關心追蹤其就業狀況,適予輔導與協助。相信可以達到「給他一個機會、讓社會多個希望」的預期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