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脫胎換骨浴火重生‧桂月情傳書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20
  • 資料點閱次數:2302
脫胎換骨浴火重生‧桂月情傳書香

口足畫家謝坤山赴彰化矯正機構巡迴演說分享生命奮鬥歷程

  彰化地檢、榮觀、更保於中秋節前夕,有別於往年而以贈書取代月餅,進送入監所關懷收容人並辦理生命教育活動。日前(9/17、9/21)辦理贈書活動並邀口足畫家謝坤山一同在彰化監獄、少輔院、看守所辦理3場次的生命奮鬥歷程分享。
  顧及青少年身心發展神速、情緒不穩定,喜冒險、叛逆、尋求自我認同和強烈的同情心且富於推理和抽象思考能力等特質,為少輔院收容人挑選漢聲成長文學系列之《浪潮》讓同學從閱讀中見識到不盲從,理性思考的重要;《不殺豬的一天》讓責任感伴隨閱讀滋長,看見生命中真正的財富;《新婚四年》是從拓荒女孩到馳名世界的作家羅蘭一生故事系列叢書中之一本,願同學看到故事主人翁遇挫折時的積極樂觀態度。
  另外,為成年收容人準備兩套書:《為生命找道理》期盼收容人養成思考習慣;《悅日人》期盼能引領收容人多多表現善的動機行為。期望經由贈書引發收容人閱讀風氣。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本書,寫書的人就是自己;期望藉由謝坤山現身說法勉勵收容人珍惜所有、把握當下,積極面對人生困境開創新局。活動場場熱絡,多人發言回饋表達對身障弱勢的同理心和鼓勵,加油、互勉不斷,句句發自真心、表露真情。
  謝坤山先生敘述其年輕時誤觸高壓電線從此失去雙手,他積極樂觀努力做自己,生活種種不便透過思考、自創輔具,如奇蹟般都能一一克服,這一路來的艱辛可以想見。但他「踫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下一次一定會成功」,如此樂天達觀、正向思考讓現場聆聽者深感敬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