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保彰化分會-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6-20
  • 資料點閱次數:2295
更保彰化分會-母親節社區關懷活動

天平上的愛‧看見希望-「酷馬」影片欣賞

  為引導個案及其家屬做生命省思、重塑家庭價值以重整家庭結構並凝聚向心力以增權其家庭功能,臺更保彰化分會運用彰化地檢署緩起處分金結合犯保、榮觀、佛學心理輔導學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等於母親節前夕(5月12日)辦理「天平上的愛‧看見希望」-酷馬影片欣賞活動。
  活動期待從影片欣賞與導讀中引發觀賞者能同理被害者(或家屬)的傷痛並真誠認錯、懺悔,藉以激勵加害人勇於承擔犯罪責任,從悔悟而對犯罪被害人表達真誠道歉、補償,期以建構修復式司法「天平上的愛‧看見希望」的正義和溫馨的社會價值。
  活動計有彰化地檢署受保護束人、社會勞動人、更保認輔、家支方案、學苑苑生個案及家屬百餘人參加,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溫馨的感恩時刻,讓更生朋友送給在場媽媽一份母親節蛋糕並對媽媽說一句感恩的話。場面溫馨熱絡,多人發言回饋表達對偉大母愛的深刻感動、充分表露真情。甚者,並有多人在回饋單中表示「如有機會的話願意對被害人誠心道歉」。充份達到活動預期效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