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柚慶中秋‧真情大放Song」彰化地檢署結合司法保護據點各相關單位辦理向日葵心情故事歌唱大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955
「柚慶中秋‧真情大放Song」彰化地檢署結合司法保護據點各相關單位辦理向日葵心情故事歌唱大賽
  中秋佳節屆臨,彰化地檢署推動司法保護據點實施計畫關懷更生人家庭方案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彰化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彰化市復興社區、彰化社會工師公會、更生之歌網路廣播電台、青山廣播電台等10餘單位在九月三日假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辦理「柚慶中秋‧真情大放Song」向日葵心情故事歌唱大賽,讓更生朋友藉歌唱方式對家人表達感恩之情並說出想說的話,同時邀社區民眾同樂藉歌唱表達接納與關懷。
  活動邀更生大使傅振輝及戴梅君、賴正國等三位台語名歌手擔任評審並做餘興演唱,主持人就是用心關懷更生朋友而享譽「圍牆」內外的名廣播主持人艾艾小姐,整場活動溫馨、熱絡、全無冷場。
  歡唱中,更生人(向日葵組)翁小姐藉歌曲「如果沒有你」抒發對亡弟的思念、陳小姐以一曲「回家」呼喚淪落的更生朋友回頭,將本活動的主軸意義帶出,也因其歌曲創意、音色技巧、台風及情感都勝出更榮獲向日葵組冠軍;而第四名的李先生更深愛感動當場捐出獎金支持彰化地區的更生保護工作。
  值得一提,參與本次活動的彰化復興社區為推派優選參賽組,特在社區中辦理初選再由優勝者代表參賽。系列活動籌備中,漸進打開社區民眾對更生人觀察的「新角度」,於更生議題的宣導、帶動對弱勢更生家庭的關懷,著有積極正面的效益,充份達到本活動在更生人暨家屬社區關懷的生命教育預期成效。
  得獎者如下:
向日葵組:冠軍-陳慧珠、亞軍-吳鳳英、季軍-林子安、殿軍-李錦銅。
社區組:金嗓獎-賴麗雲、銀嗓獎-陳彬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