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地檢署99年12月23日「易服社會勞動」研習會議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757
彰化地檢署99年12月23日「易服社會勞動」研習會議圓滿落幕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自去年9月1日施行迄今,已歷經一寒暑,在本署與執行機構的群策群力下,社會勞動的施行成效豐碩,深獲各界肯定,因此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新夥伴加入,本署為深化執行策略與增進執行效能,特舉辦社會勞動研習會。
  主席林主任檢察官佳裕表示,本署在與執行機構共同合作努力下,社會勞動實施成果卓著,如獲邀參與中視《挑戰面對面》節目,進行社會勞動議題的專訪座談;觀護佐理員以一篇描述社會勞動人為服務社區建構社區意象的文章『沙崙玫瑰的再生-社會勞動篇』,獲彰化縣政府特優獎肯定;還有更多來自社區民眾回饋感激的聲音。這些甜美果實來自不易,是辛苦的結晶,更是各機構與我們一起共同努力的結果。
  會議中主席除對於新加入的夥伴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外,另針對社會勞動制度作業要點進行詳細說明解說,岳主任觀護人更針對修正後的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方式、流程與技巧進行分享討論,期許各新聘執行機構能均能汲取執行知識與經驗,凝聚共識,為社會勞動制度更創新猷。
  研習會中另邀請了執行績優機構分享執行經驗與進行意見交流,其中二林鎮華崙社區的王理事長就自我執行經驗深刻表示「給犯錯的人一次機會,也許會看到一個奇蹟」,鼓勵各新聘機構以愛心、關懷態度與社會勞動人相處。本次會議計有34個執行機構與會參與並獲頒聘書,會議過程順利且充滿感動,主席期許在新舊夥伴的奉獻付出下,能使社會勞動制度益趨完善,社會風氣更加祥和,研習會議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