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發芽的種子】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制度週年誌暨感恩茶會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382
【發芽的種子】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制度週年誌暨感恩茶會圓滿落幕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自去年9月1日施行迄今,已經滿周歲了,彰化地檢署為彰顯政策目標並持續深拓執行效能,於99年9月1日上午9點30分假彰化縣政府警察局田中分局禮堂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實施週年成果發表暨感恩茶會。
  法務部黎專門委員表示: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之際,反對聲浪與阻礙重重,外界多不看好此制度的施行,然在各位夥伴的共同努力下,成果漸顯,民眾對於此制度的由抗拒、冷漠轉為支持,今天社會勞動制度施行屆滿一年,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各位夥伴無私犧牲奉獻的結晶,感謝各位的協助配合。黃主任檢察官表示,本署實施社會勞動一年以來,協助了近800人免於入監執行,避免衍生許多家庭與社會問題,由其本署社會勞動人於這一年中,共為社區提供了163,080小時的公益服務,為社區節省了15,492,600元的人事成本,相當程度解決社區財政拮据與人力短缺的困境,感謝各機構的協助,並期許此發芽的種子繼續成長茁壯。
  在社區機構的協力配合下,社會勞動執行成效卓著,如於曾厝社區、舊街社區等地之社區入口意象設計彩繪,為社區營造了新風貌;如福田社區的生態維護方案,不僅為讓當地民眾多了休憩處所,也埋下了保育生態的種子;還有許多綠美化專案與社區關懷方案,使得社區公共環境煥然一新,增進了居民對社區的認同。
  本次茶會邀請了222個社會勞動機構與會參與,會中以影音與背板方式呈現一年中社會勞動具體成果並針對執行成效績優的單位致頒感謝狀,此感恩茶會之舉行不僅慶誌此里程碑的達成,更展望未來能與機構持續合作下,使社會勞動制度益趨完善,朝美好境地邁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