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99年度暑期司法巡禮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432
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99年度暑期司法巡禮活動
  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觀護人室為了讓青少年於暑假期間能從事正當活動,特別邀請彰化縣內國中學生及社區生活營的學生進行司法巡禮活動,期學生們在實際參訪地檢署及法院後,對二單位的職掌有進一步的認識,建立青少年正確法治觀念與常識,達到預防犯罪的目的。
  本次活動分別於七月二十二日與八月二日舉行,參與的對象有芳苑、員林、埤頭、田中及花壇等國中的社區生活營同學,他們先來到地檢署法警室的拘留室,由法警做說明及介紹相關偵查程序,接著學生觀賞認識法律的影片-失速青春等短片,並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參觀法庭的開庭情形,實際了解法官如何訊問被告等相關人員,之後也讓學生進行角色扮演體驗擔任相關人員的感覺,活動最後就在有獎徵答的歡樂氣氛中結束。
  學生在二小時的參訪活動中,都積極的參與並發問,解說員亦勉勵同學要好好加油,未來可以參加相關公職考試就有機會到地檢署或法院上班,同時提醒同學要能知法不違法遠離犯罪,離開時每個同學都帶著滿足的笑容,相信同學們這趟司法巡禮之旅可滿載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