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無毒有我、有我無毒─攜手共建無毒家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660
無毒有我、有我無毒─攜手共建無毒家園
  「無毒有我─破浪而出」7月26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中區首映會,由法務部保護司司長費玲玲、本署檢察長鄭文貴等人親自主持《破浪而出》特映會,吸引中部地區大批民眾欣賞,而蔡天勝及林朝清兩名故事主角的現身說法,則是帶來更多感動。
  《破浪而出》是戒毒更生人蔡天勝與林朝清真實故事改編的影片,他們目前都已成功戒毒,重新找回自我。活動當天兩人現身說法,見證戒毒歷程與分享心得,蔡員與林員,都曾經走過荒唐歲月,更因為染上毒癮迷失方向,在毒海沈浮的日子裡,混跡黑道,犯了許多叫人無法容忍的錯,成了家人眼中的逆子、更是社會的毒瘤,從一個被判無期徒刑的煙毒犯,因緣際會得到社會的幫助與寬恕,如何破浪重生,展開新生命。
  活動中與會嘉賓共同簽署「無毒有我、有我無毒─攜手共建無毒家園」海報。除了呼籲年輕朋友勿以身試毒外,並勉勵沉浮毒海的朋友堅定戒毒的決心勇往直前,另也懇求社會大眾能夠伸出援手,幫幫有心想要戒毒的藥癮者,拉他們一把,方能共建無毒家園。
  除了這場大型特映會,彰化地檢署及彰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也規劃多場小型特映會活動,未來將在全縣200多所國中小學播映「逆子」、「破浪而出」兩部戒毒成功影片,藉由影片的不斷播放,讓更多的人可以對毒品危害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且教育社會大眾一起來幫助戒毒者及其家人走出陰霾,重建你我無毒、健康、安全之優質社區及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