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年法務部戲劇公益中區特映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5
  • 資料點閱次數:1426
法務部為了建立全民反毒觀念,協助吸毒朋友在戒毒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將於99年7月26日下午2時,在彰化縣政府演藝廳播映戒毒成功更生人蔡天勝的真實故事-『破浪而出』影片,當天下午除了邀請中部地區地檢署、監所代表、彰化縣府員工及慈濟功德會等機構志工參與這場特映會活動外,也歡迎一般民眾前來觀賞,希望以真實的故事呼籲社會大眾不要以身試毒,並鼓勵浮沈毒海的朋友們堅定戒毒的決心。
  法務部與慈濟大學有感於毒品危害及拒毒宣導工作的重要性,在慈濟教師聯誼會積極策劃下,將慈濟人黃瑞芳及蔡天勝兩位師兄真實戒毒故事,拍攝成「逆子」及「破浪而出」兩部感人的電視劇集,並剪輯成每部90分鐘的影片,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區舉辦大型「特映會」活動,積極宣導。
  『破浪而出』影片係由導演鄭文堂執導,大愛電視台經理蕭菊貞監製,由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拍攝而成,演員伊正、莊凱勛擔綱演出,故事中主角曾經歷過迷失方向而陷入毒海沈浮,但因緣際會下改變了心念為自己開啟人生的另一扇窗,出獄後面對種種考驗,終能扭轉一般人的刻板觀感,重新擁抱生命的藍天。
  本次活動除了播映影片外,還搭配影後與談,邀請法務部長官、專家學者、彰化縣長、戒毒成功者-蔡天勝、林朝清及戒毒陪伴者等人一起出席,見證戒毒歷程及分享心得,活動承辦單位彰化地檢署及彰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也在會場提供反毒簽名海報,歡迎前來參加活動的來賓簽名支持反毒,共同建立無毒家園。
  除了這場大型特映會,彰化地檢署及彰化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也規劃多場小型特映會活動,未來將藉由影片的不斷播放,讓更多的人可以對毒品危害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且教育社會大眾一齊來幫助戒毒者及其家人走出陰霾,重建你我無毒、健康、安全之優質社區及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