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清淨家園歲末送暖 彰檢媒合資源為獨居老人大掃除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8
  • 資料點閱次數:53
S__38568039

      年關將近,為讓清寒獨居老人過好年,彰化地檢署運用社會勞動人,結合老五老基金會、和美鎮龍華慈惠堂、和美鎮公所清潔隊,替陳姓獨居老人清理囤積滿屋雜物垃圾,並贈送民生物資一批,希望獨居的老人能感受到社會的溫馨,過個溫暖的好年。
  彰化地檢署辦理清淨家園歲末送暖活動,由地檢署派遣社會勞動人提供勞力及專才,結合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針對獨居老人清掃整理居住環境。今天服務對象為七十二歲未婚無子嗣,以撿拾回收維生的陳先生,多年前陳老先生發生車禍,因經濟拮据無力開刀,造成脊椎嚴重彎曲行動不便,平日仰賴慈善團體送餐與關懷服務,對於屋內雜亂環境根本無力整理。

      老五老基金會表示,陳老先生長期撿拾回收物未處理,囤積物品已成垃圾。社會勞動人無畏塵垢累積且異味四散的髒亂環境,逐一進行垃圾分類、雜物整理、刷洗地板和廁所陳年污垢,終於將屋內整理清潔有序。和美鎮公所清潔隊共清運一輛垃圾和三輛回收物,大家協力完成住宅環境改造。

      檢察長張曉雯特別到場關心獨居老人,對老五老基金會長期在彰化縣海線鄉鎮對獨居老人關懷訪視,從長輩需求的角度出發,協助申請居家服務、志工送餐,給予肯定,此次和地檢署合作改造獨居老人居家環境,希望能有拋磚引玉效果,有更多團體來關懷獨居老人。張檢察長並偕同龍華慈惠堂代表,贈送民生物資給獨居老人。

      參與活動社會勞動人表示,看到高齡者住在如此髒亂及惡臭的房屋,心裡感到難過與不捨,有機會參與社會勞動專案服務,不僅可以盡一己之力,協助社會上需要幫忙的弱勢家庭,更能讓自己的勞動更有意義。

      張檢察長肯定參與此次清淨家園的社會勞動人,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雖然曾經犯罪、犯錯,但是透過清淨獨居老人的家園,用行動回饋社會,社會也願意接納包容他們,這樣善的循環,就是社會正向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