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再出發~ 剪出美麗的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6
  • 資料點閱次數:74

      「各位民眾,今天上午村辦公室有義剪,請趕緊來喔!」彰化縣溪州鄉坑厝村長鄭萬長透過廣播放送,居民們陸續至辦公室排隊等待新髮型、新心情,負責義剪的阿明,因為誤信朋友提供帳戶而犯洗錢防制法罪,家人害怕阿明入監服刑,聲請社會勞動服務來代替。阿明在社區發揮專長,不僅為社區整理環境,為居民剪出新髮型、新心情,更為自己再出發剪出美麗人生。

      怎樣的人生才算精彩?是一個從未有過錯,一個平順的人生?還是不慎犯了錯,你會勇敢正視你的過錯,爬起來再出發! 50多歲的阿明,從年少時開始從事美髮設計工作至今,因前兩年的疫情影響工作,收入大為減少家庭生計難以維持,而提供帳戶給友人以致犯了法,阿明有2位分別就讀高中、國中的孩子,家人擔心他入監後,家中生計陷入困頓,還好有易服社會勞動制度。

      彰化地檢署聽到阿明的心聲,將他安排離家較近的溪州鄉的坑厝社區,讓他早上執行社會勞動後,下午回到美髮店工作為客戶剪頭髮。坑厝村長鄭萬長說:「阿明很認真做!不只會提早時間到社區報到,詢問工作細項。」

      阿明在勞動時,發現社區沒有理髮店,主動向村長表達想運用自己的專長,為社區弱勢清寒及年長者義剪,剪出清爽又舒適得髮型換個美麗的心情。

      每個月一次的義剪,成為社區居民期待的日子,阿明為社區長者剪髮時,帥氣又認真的神情,有如暖陽灑落社區角落,呈現溫馨的畫面。阿明告訴佐理員:「雖然犯錯,但是只要努力地改過、努力地彌補,一樣可以再出發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