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缺工找彰檢,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產值高 表揚社區基層勞動機構兼反賄選誓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6
  • 資料點閱次數:146

      彰化地檢署於今(15)日假三樓大禮堂舉辦社會勞動及義務勞務執行機構表揚暨業務檢討聯繫會議,今年本署共遴聘社會勞動機構42個及義務勞務機構22個,其中績優機構(含執行單位)33個,由張曉雯檢察長頒發聘書及感謝狀,肯定與會機構共同推動社會勞動相關業務,讓社會勞動人能兼顧家庭、生活及工作,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以實質行動回饋社會,創造國家、社會及勞動人三贏效益。

      張曉雯檢察長表示,過去一年,本署社會勞動或義務勞務人於彰化縣各機構,共履行229095小時,從清潔隊環保分類、社區環境整理到長青食堂協助烹煮,都可以看到犯錯者努力改變自我的一面。如果以時薪新臺幣(下同)176元計算,社會勞動人不僅為彰化縣創造4千萬元以上產值,更為鄉鎮解決社區清潔人力短缺的問題。又各機構均係基層單位,深入鄰里多數民眾,檢察長也呼籲各機構共同協助反賄選宣導,鼓勵民眾檢舉拿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獎金從5萬元到500萬元不等。另外本署高如應主任檢察官,在業務聯繫會議中,和各機構就執行面進行意見交流與座談,除一一解釋說明外,並再度提醒機構應注意勞動安全及勞動內容符合公益,落實社會勞動制度的執行。

      因應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到來,本署於聯繫會議同時辦理機構反賄選誓師,期盼社義勞機構除維護社區環境外,更能擔任社區反賄選尖兵,全民齊力掃除假消息、暴力、賭盤、AI結合深偽技術或境外勢力介入等妨害選舉的行為,觀護人室也透過網路平台增加推廣宣導力道,由反賄大使「碼妹」向各機構推廣本署建置的「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只要掃瞄QRcode,即可輕鬆獲知相關訊息,並且還能透過平台檢舉賄選、選舉賭盤等,領取檢舉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