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辦理修復式司法促進者個案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0
  • 資料點閱次數:42

修復式司法是經由促進者的協助,在平等、安全、保密的環境下對話,讓事件當事人可以充分表達感受、需求。促進者秉持中立、尊重的立場,不批判、不建議,透過對話,讓雙方可以理解、同理,最終,由當事人自行討論、決定如何處理問題、如何修補傷害。促進者在修復會議中,一方面要促進對話,另一方面要避免會議成為相互指責的戰場,如何讓雙方安全的對話,具有高度專業,實務經驗傳承益形重要。

  因此,本署為提升修復式司法促進者知能與實務經驗,今(8)日假本署後棟五樓辦理本年度第四場個案研討會,由促進者陳翠婷就其承接的遺棄案件報告及提出問題,期透過督導的指導和與會者的討論,來對當事人予以增能得以面對問題並且學習如何撫平被被叛的感受,特聘請觀護人退休亦是本署修復式司法促進者督導劉慶南擔任導督,劉督導經驗豐富,一針見血就執行困難處提出專業見解且經過熱烈討論,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法,除了報告者得到解惑外,與會人員亦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去,並對於未來處理修復案件更有動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