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905彰檢「反賄系列活動」-攜手特色商家與觀光工廠成立反賄據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1
  • 資料點閱次數:122
111年9月5日檢察長與觀護人室一同拜訪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11 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在即,時序進入9月,候選人陸續完成登記參選作業,讓選舉氛圍更為濃烈。本署為使查賄及反賄工作效益擴大並展現彰化特色,於規劃「反賄系列活動」之初,即有結合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推廣的特色商家與觀光工廠成立反賄據點。9月5日檢察長洪家原特地前往知名觀光工廠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及臺灣玻璃館進行拜會及交流,一方面感謝館方願意協助公部門推動業務,另方面更肯定館方對於查賄及反賄工作的支持。
  本署於該二處據點除放置文宣、影片宣導外,也邀請參館民眾一起互動,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進入「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並出示頁面,即可獲得本署準備的精美宣導品,藉由特色商家與觀光工廠的高人氣,讓本署建置的平台能見度更為提高,民眾亦可輕鬆獲取查賄及反賄資訊。
  今年度選舉的查賄及反賄工作,相較過往因疫情緣故而充滿挑戰,然而本署對於查賄及反賄工作仍持續積極進行,盛逢彰化即將建縣三百年,結合在地特色商家與觀光工廠更是彰顯本縣深厚的文化產業發展特色。本署也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候選人,公私協力維護純淨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