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25 彰檢「反賄系列活動」-社區關懷據點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07
  • 資料點閱次數:529
活動照片2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訂於1126日舉行投票,本署所推出的「反賄系列活動」,係採用陸空併行的方式,並針對各族群進行分眾宣導,為有效遏止賄選歪風,檢察長洪家原希望藉由對潛在的高關懷對象進行更深入的宣導,於818日至825日間,指示本署觀護人前往和美南佃社區、福興西勢社區、北斗文昌社區、伸港新港社區、溪洲溪厝社區、二林華崙社區等社區關懷據點,向年長者進行反賄選宣導。
  依據臺灣高等檢察署地方檢察署選舉查案案件統計分析顯示,近10年賄選案件平均犯罪年齡為54.7歲,50歲以上者約占六成九,其中 60歲以上者為多(占39.3%)。經分析發現,大多數年長者對於法律觀念較不熟悉,抑或基於同村里熟識的交情,容易遭不肖候選人買票,故各場次係透過走進社區的方式,向年長者進行反賄選宣講,並推廣本署建置之「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使年長者能接收到更多元的反賄選資訊,達到防範於未然的目標。
  本署今年度的反賄系列活動,將持續針對如首投族、新住民、更生人等不同族群進行宣導,並結合轄內特色商家、在地特色活動推廣反賄選觀念,期盼達成全民一起反賄的最大效益,與民眾共同維護純淨、公平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