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1106反賄宣海報-「繪不賄」頒獎典禮暨開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3
  • 資料點閱次數:2427

  彰化地檢署本(6)日舉辦反賄選海報作品頒獎典禮暨開幕活動,由檢察長徐錫祥頒獎給各組獲獎學生,本次活動與教育處進行網絡平台合作,邀請轄內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大小朋友共襄盛舉,依學年級將參賽作品分為「高中組、國中組與國小組」評選,每個作品活潑生動,創意無限。現場邀請員林國小五年級室內樂團「天空之星」進行開場表演,為23件參賽作品展示於卦山藝廊拉開序幕,以隆重溫馨方式完成頒獎暨開幕典禮。

  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即將在2020111日辦理投票,為強化青少年兒童對犯罪預防與被害之觀念,並增強對於反賄選民主意識,本署在今年暑假開辦「繪不賄」反賄選海報徵件活動,鼓勵青年學子使用親民標語、趣味聯想、幽默等方式,藉由海報藝術創作,表達對於選舉法治觀念的認識,並落實反賄選犯罪預防犯罪行為。

  本署特聘請曾士全美術老師進行作品評選,曾老師曾為國立台灣美術館研究人員,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兼任講師,也承辦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展覽及美術比賽,經驗十分豐富,此次參賽作品成績分別為高中組第一名陳宣涵,第二名邱芷柔,第三名陳彥涵;國中組第一名林佳沂,第二名黃翊芯,第三名陳良宥;國小組第一名賴語晨,第二名林政陞,第三名劉馨憶。本次活動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也深感活動具有教育及公益意義,理事長張晉維也共同與會並提供獎金勉勵各個得獎同學,檢察長徐錫祥也呼籲與家長及青少年,建立選舉的正確法治觀念共創彰化乾淨選風。

  現場反賄音樂會由「天空之星」樂團表演,「天空之星」成立於民國108年9月初,由員林國小5年級音樂班4個好朋友組成,分別是法國號謝典霖、長笛高可依、雙簧管葉慈及大提琴林宥忻。團名由來是取前3位小朋友姓的英文字母S(謝)K(高)Y(葉)及第4位小朋友名(忻-星)的諧音,組合而成。4位小朋友從3年級開始就讀音樂班,同窗已經2年多,不僅感情深厚,也共同熱愛著音樂,除了在各自的主、副修樂器不斷精進,亦曾參加多場管弦樂團、管樂團及弦樂團的演出及比賽,表現亮麗,為今日反賄選海報作品展奏出美妙樂章,活動圓滿順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