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116彰化賄選抓很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19
  • 資料點閱次數:3182

1071116彰化賄選抓很大

距離11月24日地方公職人員投票日剩下不到10天,彰化地檢署反賄查賄行動不停歇,今(16)日檢察長黃玉垣、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與主任觀護人蔡欣樺特別結合當今最流行之寶可夢遊戲概念,並邀集了啄木鳥公民一起參與「彰化賄選『抓』很大」宣導活動,提醒選民拒絕賄選、支持抓賄行動,勇於檢舉賄選,共創乾淨的選風。
越到投票日,選情越激烈,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賄選的情形時有所聞。檢察長表示公正選舉是民主政治健全發展重要之基礎,本署將持續全力查賄,還給彰化縣民乾淨的選舉環境,也鼓勵民眾勇於檢舉賄選。襄閱主任檢察官也提醒選民檢舉賄選i注意,遇有賄選情形,撥打檢舉賄選電話,提供具體人事時地物,以利掌握賄選情資,有效打擊賄選。
員林公園是彰化地區寶可夢的抓寶聖地,今日彰化地檢聚集在此並不是來抓寶,而是來抓賄選害蟲。闖關活動在檢察長授旗下,由主任觀護人擔任關主,邀集選民發揮啄木鳥精神,於公園內實地抓賄選害蟲,抓到最大隻賄選害蟲者可獲得檢舉獎金伍佰萬元反賄幣及精美禮品一份,透過寓教於樂闖關活動的規劃,提醒選民賄選為黑金源頭,對於不公不義的賄選行為,需有社會的正向力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轉4,共同遏止賄選、暴力等不法犯行,創造乾淨選風。
本署選舉查察截至今日為止,分案情資共計226件471人,已移送92件398人,其中13件29人已經提起公訴,緩起訴則有9件52人。查獲具體明確之賄選案件計有禮品8件及現金7件,均有做強制處分,其中收押10人、交保18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