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115彰檢宣導不停歇 寺廟反賄淨選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19
  • 資料點閱次數:3043

1071115彰檢宣導不停歇 寺廟反賄淨選風

為因應11月24日彰化五合一選舉,彰檢除全力查賄,擊出亮麗成績外,對於反賄選宣導亦不停歇,今(15)日檢察長黃玉垣帶領主任檢察官王銘仁、主任觀護人蔡欣樺及彰化榮觀協進會理事王聰明拜會鹿港龍山寺主委施輝雄及天后宮副主委胡渭谷。此次拜會,是結合鹿港龍山寺及天后宮廣大之宗教影響力,激發選民拒絕賄選決心,建立反賄共識,齊聲呼籲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建立廉能政府。
檢察長表示,「人在做,神在看」、「種善因,得善果」,不公不義的賄選行徑,皆不見容於社會。彰化地檢署針對即將到來之大選展現查賄決心,要求相關單位全力查緝賄選,並呼籲所有鄉親大家一起反賄選,全民一起檢舉賄選,讓政治更清廉。行賄、收賄除違反法律,亦為人神共憤,全民共同反賄選,乾淨選風,共創人間淨土。
檢察長並提醒民眾檢舉賄選應注意人、事、時、地、物,不買票,不賣票,i幸福,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買票賄選者,最重判十年有期徒刑,賣票選舉者,最重判三年有期徒刑,法務部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最高檢舉獎金新台幣500萬元,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拿獎金,共創乾淨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