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109中央、地方攜手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19
  • 資料點閱次數:2991

1071109中央、地方攜手反賄選

為因應年底大選,各地檢署除積極查察賄選外,更全面結合社會資源宣導反賄選。今(9)日「行動佛殿佛光遍照環島祈福法會」至本縣員林市,在龍燈公園展開為期四天宗教勸善活動,在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協助下,本署利用此一場合設攤,宣導反賄選。
檢察長黃玉垣、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主任檢察官王銘仁、主任觀護人蔡欣樺等人到場,齊聲呼籲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喚起民眾社區意識,建立廉能政府。檢察長並表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賄選為黑金源頭,不公不義的賄選行為,社會正向力量皆會反撲,並強調法律觀念與佛法修行皆在生活中落實,賄選破壞選舉公平性,買票賣票都是犯罪行為,種好因、得好果。
彰化地檢署針對即將到來大選已展現查賄決心,要求相關單位全力查緝賄選,呼籲所有鄉親大家一起反賄選,全民一起檢舉賄選,讓政治更清廉、選舉更公正、公開。行賄、收賄除違背人間法律,亦不容於修行宗旨,大家一同提升品質教育,建設人間淨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