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0806彰檢啟動反賄選列車-坐火車吃枝仔冰 反賄清涼一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4
  • 資料點閱次數:2827
1070806彰檢啟動反賄選列車-坐火車吃枝仔冰 反賄清涼一夏 為因應年底五合一選舉,彰化地檢署特將反賄選概念結合在地文化,於今(6)日與溪湖糖廠共同辦理「坐火車吃枝仔冰 反賄清涼一夏」活動,並邀集縣民們在彰化檢署反賄選專頁按讚,響應反賄選活動。 為加深民眾反賄選印象,本活動由檢察長黃玉垣擔任火車列車長,帶領遊客乘坐反賄選列車,讓民眾體會民主精神及反賄選的重要性。反賄列車並帶領遊客來到反賄中繼站-冰品販賣部,活動在檢察長、溪湖糖廠曾吉松經理、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徐世育理事長、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吳志郎主委鳴笛下,宣布「彰化地檢署反賄選專區臉書按讚活動」正式開始。檢察長與在場民眾共同宣示反賄選決心,民眾並品嚐糖廠枝仔冰。彰化地檢署希望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與溪湖糖廠的魅力,達到宣導的效益,讓反賄選貼近民眾生活經驗,激發民眾拒絕賄選之決心,建立反賄共識,進而能勇於檢舉賄選。 本活動地點「溪湖糖廠」過去是彰化縣唯一的糖廠,不只是彰化人共同的記憶,在經濟結構轉變,製糖業務終止後,轉型為「糖業鐵道文化園區」,古老的「黑頭仔」蒸汽五分車及糖廠 50 年製冰經驗的冰品,吸引遊客專程前來體驗品嚐。此次彰化地檢署與溪湖糖廠攜手合作反賄選的創舉,也讓遊客驚喜,除了品嘗冰棒外,也體會了在地鐵道人文之旅,豐富了反賄選宣導的內涵,讓遊客滿載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