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大選倒數計時 彰檢力拚反賄最後一哩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09
  • 資料點閱次數:52
1130104芬園竹林社區1

    距離113113日選舉投票日不到10天,選戰進入白熱化,為確保選舉結果之公平與正義,本署反賄查賄工作不停歇,秉持「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宣導」為原則,嚴密打擊妨害選舉之各項不法行為,藉此展現政府反賄決心,並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共同維護選舉公平性。

    本署「陸」「空」反賄雙管齊下,強力行銷「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提供多元檢舉賄選管道,讓民眾能透過此平台獲得更即時與完整的反賄選資訊,並營造出反賄查賄的氛圍,全民反賄選彰化總動員。今(4)日來到芬園鄉竹林社區進行反賄開講,讓民眾了解妨害選舉的型態及危害,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選民印象,強化反賄選的效果,促使更多人願意挺身而出,拒絕任何影響選舉結果的不法情事,讓賄選無所遁形,越到選舉的關鍵時刻,越需要民眾發揮公民行動力量,共同守護民主制度,本署也將努力完成反賄選工作的最後一哩路。

    本署呼籲所有與選舉有關行為務必合法進行,切勿以身試法,民眾若發現不法事證,請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進行檢舉,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檢舉人身分完全保密,希望全民一起拒絕賄選,守護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