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聖誕節最好的禮物-乾淨選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9
  • 資料點閱次數:46
1121224聖誕節只想要乾淨選舉1

    彰化地檢署在聖誕節前夕發布「聖誕節只想要乾淨選舉」反賄選影片,影片中揭露了張曉雯檢察長帶領更生、觀護團隊成員、彰化縣警察局波麗士大人及社區媽媽們拍攝反賄選洗腦舞步的彩排過程,在八卦山大佛及扇形車庫前伴著烈日、歡笑及汗水,向民眾宣導反賄選的努力與用心。

    大選已經到了倒數的關鍵時刻,本署在聖誕佳節前夕再次提醒民眾「選舉誤信假訊息」、「杜絕境外勢力」、「選舉賭盤不要碰」,介選賄選等手法不斷在進化,民眾當遵守法令,拒絕賄選,避免接受境外勢力指示、委託、資助或從事選舉行為,保持高度警覺,以免誤觸法網。

    本署呼籲民眾若有發現賄選的不法事證,務必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免費電話 24小時久久服務),接通後按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進行檢舉,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希望全民一起拒絕賄選,守護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