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高主任檢察官如應接受電台直播專訪 台語「放送」查賄反賄ING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8
  • 資料點閱次數:41
409928580_751548937008299_7060112594956486593_n_0

      彰化地檢署為強化全民反賄選意識,擴大反賄選宣導,由高主任檢察官如應前往關懷廣播電台接受專訪,針對「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防制境外勢力、暴力、選舉賭盤、假訊息介入選舉」、「全面反賄選宣導」以及近日有違反反滲透法的疑慮之行為,向聽眾朋友進行說明,提醒民眾勿觸法及呼籲全民反賄選、維護台灣民主價值。

      關懷廣播電台FM91.1是由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創立,是全程以台語進行播出的電台,在中部地區有穩定的聽眾群,並涵蓋各年齡層次,均為長期忠實聽眾,能彰顯地方特色之電台;本次接受前縣長周清玉主持之直播專訪,直接與聽眾空中相會反賄選。

      本署高主任檢察官在直播中也全程以台語接受訪問,介紹賄選態樣、如何檢舉賄選行為、鼓勵檢舉賄選及檢舉獎金等議題,並且特別指出近期有選舉賭盤或接受資金來源不明或費用與行程顯不相當的旅遊、餐會或各種形式的招待,若涉及支持特定政黨或候選人,將可能觸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行、收賄罪,若涉及境外資金介選,也可能有違反反滲透法的疑慮,提醒聽眾注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切勿因貪小便宜而觸法。

      最後再次強調本署秉持強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檢警調將積極查察以嚇阻各類妨害選舉的不法行徑,以及呼籲民眾一起成為行動公民,勇於檢舉不法賺獎金,檢舉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民眾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轉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多元管道進行檢舉,共同守護民主價值。(查賄反賄一碼通:https://reurl.cc/5pM6rv),藉以彰顯政府維護清廉、公平、乾淨民主法治的決心,提供彰化縣民一個純淨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