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彰檢攜手台鐵 反賄站站相連 與反賄大使「歐熊」相約在「最想戀愛的車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39
1121216台鐵1

    有「最想戀愛的車站」美稱的員林火車站,因草間彌生創作「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雕塑品而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今(16)日本署與臺灣鐵路管理局臺中運務段政風室共同辦理「反賄選站站相連」活動,以員林車站為起點,串聯彰化轄區各火車站,彰化地區鐵路網密布,沿線經過彰化、花壇、大村、員林、永靖、社頭、田中及二水等8站,山海線交會,還有銜接觀光客雲集的集集線,旅客運量不容小覷,本署集結這股力量,在各車站吹起反賄的號角。

    反賄大使「歐熊」今日也來到活動現場與民眾互動,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活動主軸以「反賄答客問」、「反賄大聲量」及「反賄獎不完」交叉進行,吸引民眾旅客駐足停留參與活動。活動中提供檢舉賄選管道、說明檢舉賄選的步驟、檢舉獎金的訊息及行銷本署「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提供民眾多元的查賄反賄訊息,鼓勵民眾發揮公民行動力量,踴躍檢舉賄選賺獎金,共同維護選舉公平性。

    全力查賄齊心反賄,本署呼籲民眾若有發現賄選的不法事證,務必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免費電話 24小時久久服務),接通後按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進行檢舉,期盼與民眾共同維護純淨、公平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