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大選倒數一個月 彰檢查賄反賄進入巷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 資料點閱次數:56
社口社區1

    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 113 1 13 日舉行,距離選舉投票日只剩一個月,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彰化四大選區選戰激烈,本署持續鎖定潛在高風險對象及熱區,全力查賄積極反賄,嚴查各種不法干預選舉公平與正義的作為,以端正選風。

    本署查賄反賄已進入巷戰,為有效遏止賄選歪風,本署反賄選團隊勤走基層,深入社區、大街小巷,陸續前往彰化福山社區、二林華崙社區、福興西勢社區、彰化忠權社區、北斗文昌社區、彰化福田社區等社區關懷據點宣導反賄選,11日來到芬園社口社區好漢將軍廟前進行反賄開講,讓社區民眾了解妨害選舉的型態及危害,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選民印象,強化反賄選的效果,促使更多人願意挺身而出,勇於檢舉賄選,發揮公民行動力量,共同守護民主政治的發展。

    本署呼籲所有與選舉有關行為務必合法進行,切勿以身試法,民眾若發現不法事證,請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或透過網路連結「查賄反賄一碼通」平台進行檢舉,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有新臺幣1,500萬元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有2,000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檢舉人身分完全保密,希望全民一起拒絕賄選,守護民主價值。

回頁首